監考一直是個萬分痛苦的差事
尤其是重大考試的監考
不能馬虎,所以也格外辛苦
有時想想
我寧可當考試的那個:P

監考第一很無聊
不能看書報、不能坐
只能走來走去,把講台走出個溝來~~
腳也有快要斷了的感覺

第二大熱天,又悶又熱,快要中暑了
然後就會很嫌棄那種小孩
就是寫好了不交
還要趴下來睡覺
都不嫌熱嗎?

除了微薄的小小酬勞外
監考真的是很耗費體力、精神的事情
所以大家都不愛監考
今年跟我同一試場監考的還是個沒有監考經驗的准研究生哩

不過話說回來
考生小孩真的也是挺可憐的
這次我監考試場中小孩大都挺乖的
只有一個小男生英文考題 全部AAAAACCCCCBBBBBDDDDD這樣填下去
真是不知在想什麼
說真的不難啦
我都可以看得懂說(呵~看到認識我的英文字就會很開心)

考到最後一節寫作測驗
題目是"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大家振筆疾書
就會覺得
嗯~現代小孩的作文能力應該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慘吧(不過我沒有看內容啦)

這節課有別於前三節的枯燥、昏沉
一開始就有一個考生把准考證弄丟了
怎麼辦哩
就拍照存證啦
因為還是得讓他先考完,明天再去補辦准考證,免得影響考試權益

於是找了組長
組長用白紙寫了時間節次以及考生准考證號碼姓名
叫他舉牌在胸前,然後拍照
那情景真的很像電影中犯人拍照的鏡頭
大家都在竊笑
我有很努力忍住笑,但是不大成功

倒數二十分鐘時
考生紛紛開始交卷
這時我右前方的考生
突然間試卷上灑落了四大滴血
啊~~~流鼻血
我嚇了一大跳
連忙幫他借衛生紙
幫他擦拭血跡

好可憐的考生喔
不知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天氣太熱
我有看到他很認真寫作文的
還暗暗稱讚他的字還不賴(比我的好看)
雖然沒有看到他的寫的內容
但這可真是名符其實的嘔心瀝血之作哩

不知道他是剛好要寫完
還是匆匆結束
流鼻血後一直按著鼻子只再寫了一兩個字就交卷了
還好血跡是滴在空白的地方
考試結束特地跟試務工作人員講了這個考生的狀況
因為他不是故意污損答案卷的(故意污損的話,該科不計分的)
後來有加註了這個狀況
希望不會影響到他的成績

明天還有兩節課
繼續煎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