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颱風的遠離
天氣終於漸漸回穩
但天空仍然陰霾

在國慶假日中
再度造訪宜蘭

這次由S先生當司機
載著S先生的媽媽跟我一起到宜蘭冬山的新寮步道--
傳說的新興觀光熱門景點
美麗的步道

出乎意料的
放假日的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居然沒有半點塞車
只是路上飄著細雨一陣一陣、心情也有點忐忑(下大雨就糟糕了)
莫約一個半小時
到達新寮瀑布的步道口

或許是近山
新寮瀑布步道這邊雨勢不小
但人潮也不少
正好遇上了三台遊覽車觀光客
因此行走的過程中
前後以及對向都是人
是我爬山以來人最多、最擁擠的ㄧ次
陰天尚且如此
真難想像一般假日是何情景

步道1公里多並不長
沿途可聽、可見滔滔溪流
颱風後的水勢尤其壯觀
由於路途泥濘、人群擁擠、再加上細雨飄飛
所以路上未多延遲
來到了觀瀑台
看到了第一層瀑布
不錯!(哈 我最不會寫形容詞)

過得吊橋(一次限行6人)
分左右兩路
左上登往第二層瀑布
看來險峻陡峭,只得等天氣好時再來挑戰
右下往回走,有另ㄧ吊橋過溪回到原路
途中看到颱風造成的土石坍塌
無情風雨令人震撼
可以想見宜蘭這邊颱風天時的狂風豪雨啦

步道回程時或許是遊覽車觀光客都走了
因此居然變得清靜多了
也沒有遇到前來的人潮
回到步道入口
哈~原來是用黃塑膠條圍起來了
告示紙寫道颱風後路況不佳封閉
好險我們先ㄧ步進入了
畢竟還是有看到這美麗的新寮步道與瀑布
不枉此行

中午驅車前往羅東夜市吃東西
雖然無甚店家營業
但還是吃到了美味的包心粉圓
心滿意足

之後來到宜蘭酒廠、設治紀念館參觀
這兩個地方我已到過N次
但仍然是個不錯的遊賞好地方
宜蘭市區天氣不錯
因此也有許許多多的人潮
結束行程
回到了台北大概五點多

國道五號的確拉近了台北跟宜蘭的距離
下次我要開車去礁溪走林美石磬步道(想了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