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頭山古道9/9

週日
本已約了家教時間--下午兩點
但早上行程有所延宕,稍耽誤到原定時間
索性直接改成晚上再去
便約了hling爬山去

剛上台北不久的tmyabc興致勃勃要一同前往
自然而然的也就多了個小跟班:小洛
一行四人浩浩蕩蕩
(打破我登山以來最多人次紀錄)
乘坐我的愛車朝碧山嚴出發囉

在台北市
我第一個登爬的步道便是大崙頭(8/11當時一路石階上山,氣喘如牛)
上週去的鯉魚山、碧山厳步道也是在這一帶
所以今天算是第三次上了碧山嚴爬山
這次要走的是網路上查到、看來還不錯的大崙頭山古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http://www.tonyhuang39.com/index.html
一直是我爬山的最佳參考依據
步道方向、時間,甚至人文史地資料寫得十分詳盡
又有地圖、照片可供參考
因此便決定依照他的第0316篇:內湖.大崙頭山古道篇
一模一樣的路程走一遍
順道上大崙頭山打印台處
把第一次爬山時沒有蓋印的小遺憾補蓋好

車子頗繞了點路
來到了碧山路56號的五指山登山口
這次的路程挺好走的
雖有上坡路,但沒什麼階梯
石階走一段便接到不規則狀的泥路
莫約半小時後便抵達古道口
此處有兩尊石像(土地公跟拿著仙桃的...仙人?)
另有一條小徑可通往五指山而去

我們轉往古道路徑
這段是平緩的碎石子路
中途曾誤入歧途一小段(至前方無路折回)
但很快的又回到原路上
穿越林間步道,看到松鼠在樹上奔躍
還有一段較陡的下坡路,須扶繩而過(想必tmyabc有拍到精采畫面)
很快的就到達大崙頭山的親山步道
登上了大崙頭山,蓋章打印

此時約傍晚五點十分
很是涼爽
遠方的河流在餘輝照映下是金色的
只是遠山壟罩在一層白霧之中
視野朦朧

回程走了另條路下到碧山路
經過一處紅瓦厝
大廳寫著"汾陽堂"
據Tony的資料推測,應該是郭姓人家
呵 莫非是因為汾陽王郭子儀之故嗎?
不過下山路上我有看到郭氏墓園的碑字
所以看來可能性很高喔

沿著碧山路回到停車處
整個行程約兩個小時
一路上都有樹蔭涼風
感覺舒坦不辛苦
下午爬山真不錯!!

ckckck心動了沒啊?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